尔尔小尾巴

迎面的风又暖又凉
懒人‖手机‖胶片
(*/ω\*)

在重庆找到了修理老式胶片机的陈师傅,以前有报导称他为相机修理的“华佗”。
我当时问他,为什么一直在修相机?
他戴起眼镜,打开工作灯,边清理相机边说,现在会修这种相机的人少,我不修,就没人修了。你看,这些机器虽然是以前的东西,但是都很精巧的。而且现在还有人在用,或者收藏胶片机,需要找人修。很多人从海外寄(相机)过来专门找我修,那我也不能不干啊。

我和他还有一直支持他、负责淘宝管理的妻子瞎扯皮侃侃聊了一个下午。
看着满柜子的胶片机、陈师傅身边堆着的快递盒,还有夫妻俩真诚的眼睛,在那个阳光淡薄又灿烂的下午,我忽然觉得,“坚持”好像也不是那么难的事。
我对用胶片机拍照的感觉也从开始的一时好奇,渐渐变成了一种按下快门的业余习惯。
虽然我对它们还是一知半解,不能详尽说出很多胶片的类型和特点,但是我好像也有点明白它对人的一点留恋了。

希望我们都能坚持这些因留恋而不舍的初衷。
因为时间总是会让我们忘了原来冲动的理由。

评论(4)

热度(6)